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請問男生要是早洩要更怎挽救?

請問一下要是男生有早洩現象要該怎治療和挽救?是不是肥胖也是造成的原因之一和失眠?



~~早洩治療面面觀


至於治療的方法,從心理建設、行為矯正、物理治療到藥物使用,更是包羅萬象應有盡有。

“AUA guideline on the pharmacologic management of premature ejaculation”一文中提到的第3個建議便是:在治療患者早洩之前,要先和患者討論所有的治療選擇,以及各個治療方式的好處及壞處。另外是以患者和性伴侶的滿意度來評估治療成功與否。因為早洩並不是一個會危及生命的疾病,因此治療的安全性要放在第一位。事實上雖然這些用來治療早洩的藥物已上市多年,但這些藥物在治療早洩的適應症上,都尚未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許可。

“AUA guideline on the pharmacologic management of premature ejaculation”一文中提到的第4個建議便是:患者可以依據醫師的推薦以及個人的偏好,選擇血清素接受器抑制劑類抗憂鬱藥(SRIs)或局部麻醉藥來有效的治療早洩。臨床上常用的藥物有Fluoxetine、Paroxetine、Sertraline(以上為血清素接受器抑制劑)。

另外Dapoxetine也是血清素接受器抑制劑,此藥已被美國泌尿科醫學會通過為早洩的治療藥物指標,該藥有可能成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通過的第一種治療早洩抗憂鬱藥物。另一種抗憂鬱藥物Clomipramine(屬於三環抗憂鬱劑)在臨床上也常被使用。性行為也是一種學習的過程,所以也可以經由經驗的增加及技巧改進,學習控制興奮以及衝動,這些技巧則歸類為物理性的性行為治療。

Masters和Johnson提出男下女上的姿勢,當男性感覺到將要射精時就暫停,女方則立刻抬起身體脫離男方,甚至還可壓迫龜頭下方三到四秒,來降低刺激度,待休息十五至三十秒後再繼續。其他包括轉移注意力、改變體位動作等也可以採用。另外夫妻或性伴侶關係的改善,感情的融洽坦誠交流,互相瞭解雙方的性敏感區域,盡可能多一些性前戲及性生活後的關愛,都是可以改善性生活滿意度,自然可解決早洩對雙方性生活所造成的緊張及衝擊。

~~結語不論是早洩或是其他的性功能障礙,對患者及泌尿科醫師都是挑戰。患者必須要卸下心防和醫師討論自己的隱疾,而泌尿科醫師則要抽絲剝繭的一一檢視,是器質性原因還是心理層面甚至是社會文化背景的問題。如為器質性疾病引起者,應積極治療原發病變,則早洩自可迎刃而解。

如為功能性的,則應排除造成性關係緊張的因素,在正確性知識的教育及指導,保持精神愉快心情舒暢,雙方相互配合體諒,達到性生活以及一般生活雙方和諧互動,在此之後,性生活便不會因這說時遲那時快的早洩,而有任何掃興或陰影了。

參考資料 http://www.edact.org.tw/issue/issue_info.asp?issue_id=67

沒有留言: